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报道:全世界存在30到50万儿童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20: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本月20日是国际儿童日。当天,“国际特赦运动组织”报道说,在全世界有30到50万的儿童被政府、游击队和武装组织训练成儿童军。尽管他们远不到可以开始工作的年龄,但他们都像成年狙击手般木然地使用着机关枪。在他们这个年龄,本应该是快乐的与小伙伴共同游戏、学习,但现在他们却被训练成杀人机器。

  据调查,在这些儿童军中,女童大部分都会遭到性侵犯。而他们的“训练者”还逼
迫他们互相殴打甚至残杀,他们被训练好后就被用来与政府军或是敌军作战。战争中,一些孩子有时不得不杀死自己的亲人,甚至在一些情况下必须要靠吃敌军的尸首来维持生命。为了更好的控制这些儿童军,大人们还不时给他们注射毒品。所有的一切都让这些可怜的孩子们时时刻刻活在恐惧中。

  据统计,缅甸有7万名儿童被抓或是被威胁后编入军队,是世界上儿童军数量最多的国家。排名其后的是刚果,大约4万名;哥伦比亚,1.4万名;乌干达,1万名。

  隶属于“国际特赦组织”的“结束童军协会”宣称,哥伦比亚政府虽然没有正式招募儿童参军,但却用儿童从事间谍和信使的活动。为结束这一状况,该协会利用网络对儿童军现象宣战。在仅仅两天内,就有6万人访问了这个网页。(李姗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