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部分伊战费用能养活全世界穷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20:54 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干事詹姆斯·莫里斯近日称,用于伊拉克战争前后的一部分费用足够养活全世界的穷人,并有效地帮助加强世界和平与安全。

  据卡塔尔半岛台网站11月20日报道,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莫里斯说,“我们看到数百亿美元的钱款花费在伊拉克,我们只要使用其中一个很小的百分比,就能养活全世界正受饥饿折磨的儿童。”

  莫里斯此次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宣布同欧洲代表处合作的联合呼吁,以募集30亿美元,用于联合国帮助21个国家、超过4500万贫困人口的年度计划。这些国家包括苏丹、塔吉克斯坦和乌干达,都饱受暴力、饥饿或干旱之苦。

  莫里斯称,联合国年度计划90%的援助款来自十个国家,最大的是美国,之后是欧洲代表处以及一些欧盟国家、日本、挪威、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他要求援助国把主要在受援国发生天灾人祸时提供紧急援助转变为用于发展的长期投资,以此从根本上加强受援国的和平因素、减少灾害。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伊拉克进行其规模最大的援助计划,截至十月份提供的粮食援助达到了200万吨。(石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