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计划设立地区性办事处协调在伊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50 解放军报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在联合国对记者说,他正在考虑在塞浦路斯或约旦设立地区性办事处,以便在伊拉克境内目前不安全的情况下,联合国能在伊拉克的外围继续从事帮助伊重建的各项活动。

  安南说,联合国目前并未完全撤离伊拉克,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还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在伊拉克的邻国,联合国仍在为伊重建进行大量的工作,如人道救援及向有关方面
提供咨询。因此,有必要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或约旦首都安曼设立一个地区性的办事处,以协调联合国与伊拉克有关的各项活动。办事处人员将定期进入伊拉克和有关方面进行直接磋商,任务完成后立即返回驻地。

  安南表示,他近期将任命这个地区性办事处的负责人,然后任命新的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他强调,根据安理会10月通过的第1515号决议,他将就伊拉克境内形势是否允许联合国全面恢复在伊工作作出判断。目前伊境内安全形势显然还不允许联合国在伊全面部署其工作人员。联合国将继续密切跟踪伊境内安全形势。他同时表示,他将向安理会提交一个联合国近期如何在伊拉克开展工作的报告。

  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0多人死亡。此后,安南下令撤出了大部分联合国驻伊工作人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