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内地游客已逾全球访港游客总数五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53 解放军报

  新华社昆明11月21日电(记者杨跃萍 钱春弦)正在此间参加200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1━9月内地访港游客已逾5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占全球访港游客总数的54.4%。

  据臧明华介绍,非典之后,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同航空公司、旅行社和酒店业适时推出了一系列特惠市场推广计划,在七月至九月的“好客月”期间内地赴港游客达175万人次,比
去年同期增长近34%。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赴港旅客更是创纪录地达到了33万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9%。

  臧明华说,“香港极为重视内地客源市场,没有内地的支持,非典后香港旅游业不会复苏得那么快。香港旅游界正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并加强了在内地的推广工作。”

  据悉,共有47家香港酒店、旅行社及旅游景点和旅游服务机构参加了正在此间举行的200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参展规模超过历届旅交会。

  此前,香港旅游发展局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大连等地滚动式播放了以“香港━━乐在此,爱在此”为主题的香港旅游推广广告片;还向内地推广了一部香港旅游景点与人物剧情紧密相扣的电视剧《动感豪情》,向观众展现香港多元化的旅游特色。

  据悉,目前中国内地有528家出境旅行社可以组织“香港游”。“香港游 ”是各大旅行社最抢手、最易组团的热门出境旅游线路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