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爆炸事件幸存者讲述死里逃生的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8:0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1月20日再次发生两起针对英国目标的严重爆炸事件后,伊斯坦布尔当地一些爆炸幸存者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死里逃生的亲身经历。

  出租车司机穆拉特·埃尔多安说,当时一辆从加拉塔萨雷区方向开来的敞蓬卡车直奔领事馆而来,车子刚一停爆炸就发生了。而他正停在离英国总领事馆门口不远的地方接客。随着一声爆炸,他自己被抛到了车子的下面,爆炸处窜起了将近10米高的火焰。而此时他
正要搭载的客人还未来得及上车,估计该客人生存的机会不大。

  一位名叫那吉耶·戴米尔博藏的妇女到塔克西姆教育和研究医院来寻找在英国总领事馆的咖啡厅工作并失踪的女儿,她告诉记者,从当天早上开始就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了。在医院她找到了和女儿在同一处工作的爱尔玛,而爱尔玛受重伤的情形更增添了这位母亲的担忧。

  当天在莱温特的汇丰银行前发生的爆炸也引起了巨大的恐慌。一位工作人员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银行地下层办公,当时的情景就好象身处地狱,到处充满了恐慌。所幸的是,在安全人员的帮助下,爆炸引起的大火被扑灭了。另一位银行职员也透露:“ 爆炸时我正在银行的地下3层, 在听到一声巨响后整个地板都颤动起来就像地震一样。我们被包围在浓烟当中,黄色的烟雾和难闻的气味让人很不舒服。”

  此外,阿那多鲁通讯社的一位前工作人员阿第尔在讲述他的经历时说:“当时我正和一个朋友坐在出租车里,距离汇丰银行大约七、八十米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一个象手榴弹碎片一样的东西从我们的车前飞过。我看到银行大楼里登时冒起黄色的烟雾。人们惊慌地从爆炸地点往外逃散。大楼附近的车辆几乎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在大楼前、对面的人行道上还有附近街道上可以看到几个人躺在那里,我想他们很可能已经死了,因为他们全身焦黑,已经分辨不出原来的模样了。还有一些人头上、胳膊上或是腿上流着血正叫喊着请求帮助。”(尹婷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