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政界又爆纳粹言论丑闻 副总理紧急刹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副总理菲尼再过几天就要首次出访以色列,就在这关键时刻,他领导的政党“全国联盟”内那些怀念纳粹和法西斯主义的人给他惹了一身臊。

  丑闻是周三上午爆发的。全国联盟一名议员、56岁的安东尼奥·塞雷那向所有意大利议员散发了一盘录像带,录像带为纳粹罪犯埃里克·普里伯克歌功颂德。普氏是1944年罗
马335个平民人质屠杀案的罪魁。受害人当中有75个犹太人。

  对于51岁的菲尼来说,此事发生得真不是时候。殊不知他施展了浑身解数,力图改善全国联盟的形象。全国联盟1995年从意大利社会运动(新法西斯派)中分裂出来,前不久还被视为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传统的继承者。

  首先,以色列总理沙龙现在罗马。他不断谴责欧洲排犹势力的抬头,周二晚还与菲尼晤过面。其次,菲尼订于11月23日到26日正式访问以色列。此行对他来说意味着在国际舞台上得到确认。

  事关重大。菲尼迅速作出反应。他要求把塞雷那开除出全国联盟,将他排除在众议院全国联盟议员团之外。罗马犹太人社团对此项决策额手称庆。

  然而,尽管菲尼及其党的领导层改弦易辙,但全国联盟内怀念纳粹及法西斯主义的还大有人在,塞雷那的表现便是一例。这只能反映意大利右派内部的模棱两可和自相矛盾,这是他们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