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意调查:仍有2/3美国人支持发动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总统布什访问英国、为其伊拉克政策竭力辩护之时,福克斯新闻网11月20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仍然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表示支持。

  18日和19日是布什英伦之行的头两天。在这两天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有2/3的被调查者支持美国对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在4月初主要战事尚未结束时,支持率更是高达81%。

  布什最近曾在许多场合表示,美国将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完成它的使命”。调查显示,58%的人认为,即使要耗费数年的时间,美国也有责任继续留在伊拉克,直到建立一个民主政权。

  在被调查者中,44%认为目前美军对各种袭击的回应不够强硬,35%觉得措施基本适当,另有11%的人称“太强硬了”。面对伊拉克武装不断发动的袭击,美军近日在巴格达以及周边反美据点展开了一系列大规模军事行动,增加了对袭击分子的打击力度。美国第一装甲师司令登姆普西表示,在采取打击行动后,联军遭到的袭击已经降低了70%。

  另据报道,本月18日公布的《今日美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及盖洛普联合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布什得到的民众支持率在不足两星期的时间内下跌4个百分点,跌破50%,是他就任总统以来得到最低的支持率。(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