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各派别均同意参加停火谈判 和平露出一线曙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巴勒斯坦方面的官员11月21日说,巴勒斯坦各派别,包括哈马斯和杰哈德都同意接受埃及政府的斡旋,参加将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停火谈判,举步维艰的巴以和平进程露出一线曙光。

  据美联社报道,由埃及情报部长苏莱曼领导的埃及代表团19日和20日在加沙分别与13个巴勒斯坦游击队代表见面。巴总理库赖表示,各方都同意12月2日赴开罗参加为期一周的
停火谈判。

  库赖对会谈结果十分乐观,他希望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包括哈马斯和杰哈德能同意实现停火,然后库赖就可以要求以色列加入停战协定,而以色列方面也就很难拒绝了。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强调,实现停火是实现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第一步。

  以色列一直强调巴勒斯坦应该首先解除激进组织武装,他们担心如果没有镇压激进组织就达成停火协议,会增强激进组织的力量,威胁以色列的安全。但最近以色列的立场也不那么强硬了,20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顾问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方面停止攻击以色列,那么以色列也会作出友好举动。另外,沙龙最近也将与库赖会面,共同商讨以巴问题。

  目前的巴以局势仍然十分紧张。过去3年里,各方作出的种种停火努力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应该放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