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愿为推动非洲大湖地区的持久和平起积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赵海燕)联合国安理会二十日就召开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的问题进行了研究,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解决大湖地区问题,表示中国愿一如既往地为推动该地区早日实现持久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王光亚说,在过去的几年中,非洲大湖地区的局势曾动荡不安,对该地区乃至整个非洲大陆的和平稳定与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消极影响。大湖地区问题的产生既有复杂的历史
原因,也有诸多现实因素的作用。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地区各国的协调努力,同时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大力帮助。

  王光亚重申了中方的主张:有关各方应从促进非洲大陆,特别是大湖地区和平与发展的考虑出发,在尊重有关各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各方业已达成的协议,通过对话协商,求同存异,增进互信,逐步化解各种矛盾与分歧。

  王光亚表示,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大湖地区各国的友好国家,一直十分关注大湖区形势的发展,并积极参与推动解决该地区有关热点问题。中国向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派出了维和部队,还向在布隆迪的非盟维和部队提供了后勤援助。

  王光亚说,中方支持关于召开“大湖区国际会议”的倡议,对有关筹备工作迄今所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鼓舞。他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为会议的成功举行提供政治、财政上的支持,使“大湖区国际会议”成为该地区各国加强对话、解决分歧、重建和平、共商发展的良好契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