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50万候鸟飞临鄱阳湖越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53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南昌11月21日电(周云飞、江慧)“鄱湖鸟,知多少?飞时遮尽云和月,落时不见湖边草。”近日,诗中的壮观景象在江西永修县吴城镇大湖池出现。据当地动物保护组织观察,此次前来大湖池越冬的候鸟数量在10万只左右,而整个鄱阳湖区的越冬候鸟则在50万只以上,比往年越冬候鸟最多的年份还多出20万只。

  鄱阳湖自然保护区是世界A级保护区,共有9个湖区,大湖池是核心湖区。从11月上旬
末开始,随着气候的骤然变冷,包括白鹤、天鹅、红雁、白琵鹭等在内的数十万只候鸟从西伯利亚集中飞往鄱阳湖越冬,其中仅天鹅数量就有四五万只。

  目前,鄱阳湖自然保护区共设有三个保护站,每个保护站又下设2至3个保护点。同时鄱阳湖区周边政府也采取了越来越有效的保护措施,这使得近几年前来鄱阳湖越冬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多,候鸟品种也达到了320多种。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