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拉克呼吁重视盟国作用 签订新《大西洋宪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韦斯利·克拉克11月20日呼吁美国和其欧洲盟国修改并签署新的《大西洋宪章》,在新时期增强美国与盟友之间的合作,共同对付恐怖分子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全球的威胁。

  希拉克曾任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兼美国驻欧洲部队总司令,他是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说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应该再次成为一个懂得倾听的领导国。”

  克拉克说,重新签订新的《大西洋宪章》有利于保证在美国不放弃独立行动权利的同时,将与欧洲盟国的合作时视为首要选择。

  克拉克批评布什将美国国家安全战略定位为“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拒绝接受盟友的意见,导致美国的孤立,危及美国的建国道德基础。克拉克说:“美国的道德基础近几年来已经严重衰退,政府只懂得欺凌弱小,忽视道德力量。”

  克拉克还强调,军队也应该适应新时期需要,不仅要懂得打仗,还必须适应维和目的,并能起到化解冲突的作用。他说,美国应该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呼吁,赞同对联合国进行改革,使之更适应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目的。

  《大西洋宪章》是l941年8月14日美英政府发表的联合宣言,确定两国摧毁希特勒法西斯暴政,解除侵略国武装的目标,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奠定基础。(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