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泊尔与印度将联手打击边境地区的犯罪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1月21日电(记者宋德俊 吴海芒)据尼泊尔媒体21日报道,印度有关方面日前通报尼泊尔国防部说,印方决定在两国边境地区加强安全保卫,以便与尼泊尔警方及保安部队联手打击各种犯罪活动。通报说,近来,由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在尼印边境地区活动猖獗,对社会治安及居民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印方决定在这一地区增加部署保安部队人员,并将组建一支由警察和军人组成的边防巡逻队。此外,印方还将增设边境检查哨所,对从尼泊尔入境的所有车辆及人员进行核查。

  尼泊尔方面称同意印方的决定,并表示愿与印度警方积极合作,共同打击两国边境地区的犯罪活动。据悉,长期以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在尼印边境地区不断制造烧杀抢掠等各种恐怖活动,并走私大批军火。此外,他们还利用两国互相开放边境的便利条件逃往印度境内,躲避尼警方搜捕。尼政府已于8月28日宣布反政府武装为“恐怖组织”,并下令在全国范围内对其进行清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