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将票投给承认的人:大陆台生吁当局承认大陆学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在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不久前发起“争取大陆学历认证”网上签名请愿运动,迄今已有65个大陆重点大学、300多名台生签名。“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简称台生会)”表示,将呼吁大陆台生将明年“大选选票”投给开放承认大陆学历的政党候选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岛内《文化一周》对大台北区各大学所做调查显示,30%大学
生曾考虑前往大陆继续深造,有意到大陆就业的更高达46.3%,而台湾学子赴大陆求学及毕业人数至今已经逾万,但学历却一直未获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承认。各校台生最近向台湾当局申请核准设立“台湾留学大陆青年学生发展协会(简称台生会)”,并发起“争取大陆学历认证”网上签名请愿运动。

  据台生会召集人、目前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的朱荣彬介绍,台生会是台湾第一个、也是唯一向“内政部”申请设立的台生组织,成员已有3000多人。他表示,长久以来,台湾严重漠视、忽略大陆台生权益,在当局现阶段“不承认大陆学历”的政策架构下,不仅台湾学子教育选择权被抹煞,连返台工作权都受到严重影响与冲击。

  他说,台湾学子赴大陆求学至今10余年,已毕业者和正就学者逾万人,这是宝贵资源,也是两岸文教交流必须正视的现象。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无异阻断优秀台生返台服务及大陆优秀高级人才来台的管道,是台湾很大的损失。

  朱荣彬表示,此次签名请愿活动将持续到明年“选举”前,向台湾主管部门陈情。同时在明年“总统大选”前,要求政党候选人承诺承认大陆学历,将两岸文教交流导入正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