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军在伊拉克军务繁忙 无法帮阿富汗训练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悉尼早晨先驱报》报道,澳大利亚军队在伊拉克太忙碌,因此拒绝了阿富汗提出的帮助训练其军队的要求,他们选择了训练伊拉克军队。这表明了澳大利亚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先后次序。

  阿富汗一年前向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直接发出了请求,表示装备不良导致无法镇压巴基斯坦边境附近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残余力量。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希尔表示,阿富汗的要求遭到了拒绝,因为澳大利亚军队的其它任务太繁重。她说:“区别在于我们已经在伊拉克了。阿富汗人发出请求的时候我们已经从阿富汗撤出了我们的军队。”

  阿富汗驻澳大利亚大使表示:“我们理解澳大利亚有自己的承诺,但是阿富汗的安全显然意味着世界的安全。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正在重新纠集,继续活动,这延误了我们的国家重建工作。”

  本-拉登据说仍然活着并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处。即将上任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表示:“我的感觉是他还活着,而且正在鼓励塔利班等力量。”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正以小股形式攻击美军和各种软目标,很多攻击是从巴基斯坦一侧发动的,当地的极端穆斯林地方政府正在成为塔利班和恐怖分子的避风港,巴基斯坦必须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