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NIMA2004~2005财年机构改革业务计划》概况(1)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5: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国家图像与测绘局2003年11月1日报道] 以下为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的《2004~2005财年机构改革业务计划》,原文编译如下:

  《2004~2005财年机构改革业务计划》(CTBP)可为NIMA员工转变工作职能,满足客户未来需要提供近期工作重点和长期业务保证。它可保障中央情报局长(DCI)《2002国家安全情报令》和国防部(DOD)《防御计划指南》(DPG),并全力保证所有政府和承包商员工顺利执
行这些政策。结合NIMA《规划目标备忘录》/《情报规划目标备忘录》(POM/IPOM)指南,CTBP可提供将资源与改革优先项目一体化的投资战略,并逐步形成可对这些优先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衡量的构架。CTBP建立在NIMA去年所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并深入调整了NIMA的改革战略。

  1.引言

  NIMA的任务就是提供及时、相关、准确的地理空间情报(GEOINT),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这包括为信息共享合作伙伴提供国家地理空间情报系统(NSGI)中地理空间情报的任务规划、处理、交付和使用(TPPU)/任务规划、处理、开发利用和分发(TPED)能力。

  目前,美国国家利益所面临的最新威胁要求地理空间情报信息和系统具备能够确保信息畅通与决策有力以及所有级别任务执行保障的灵活性。DCI《2002国家安全情报令》和2004~2009财年DOD《防御计划指南》为制定用以应对这些长期挑战的相宜计划提供了指导原则。总体来说,这些指导文件重点在于:

  ·重新确定美国及其盟国的全球利益,并阐明其中存在的大量威胁和弱点;

  ·高度重视敌人、潜在敌人以及非国家敌对分子的有效拒止与欺骗行动,因为它们能够严重破坏美军侦察、分析以及描绘敌方实力、意图和军事行动的能力;

  ·全力以赴战胜危及美国及其盟国国家安全利益的各种威胁,这些威胁的范围从战略核攻击到常规战争不一而足。包括来自战败国的威胁、不对称威胁、关键基础设施方面的威胁以及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的威胁等。

  NIMA的改革与其近期投资战略密切相关:

  ·积极保障应对潜在危机的准备工作并为全球反恐战争提供适当的支援;

  ·为未来影像体系结构(FIA)时代建立一个自然与信息技术(IT)的坚实基础,并加大"工程计划"(Enterprise Engineering)合同的投资力度,将之作为NIMA当前任务和未来改革的基础予以高度重视;

  ·根据DCI指示精神,为联合管理处制定的FIA战略提供保障;

  大力推行机构改革,保证满足地理空间情报的未来需求。NIMA的成功取决于其为改革所需长期优先项目提供资源的同时,对用以满足当前任务需求的资源管理能力。为此,NIMA必须与政府及各种商业实体建立有效的工作关系。包括国家机构、各兵种以及作战司令部在内的NIMA客户需要端-端多源情报解决方案来加强其对战场态势的深入了解,NIMA必须提供可单独使用或与其他情报来源结合使用的地理空间情报,为客户提供丰富知识和聪明才智。(待续)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