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苏霍伊控股公司成立透露出俄罗斯政府的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4: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两大战斗机制造商正在经历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苏霍伊设计局的改组计划已得到认可,而米格设计局的官员Nikolai Nikitin则被解职。Nikolai Nikitin被解职的原因据称是因为他未能按照生产时间表制造出图-334支线飞机。然而有分析认为,Nikolai Nikitin的命运可能预示着普京政府的想法,尽管Nikolai Nikitin解职的公开原因是未能交付图-334飞机,但有推测认为,米格集团作为苏霍伊的竞争对手出现已经超出了政府打算合并建立一家国家最大公司的意图。

  俄罗斯政府已经批准建立苏霍伊控股公司,并任命了董事会成员,Mikhail Pogosyan成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Yury Koptev成为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空军、国防部、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武器贸易机构和财政部等机构的高级官员。Mikhail Pogosyan以前是苏霍伊设计局的董事长。

  围绕苏霍伊的改组对俄罗斯设计局和生产厂的合并将起到促进作用。苏霍伊控股公司将持有苏霍伊设计局50%的股份,阿穆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和新西伯利亚飞机生产联合体74.5%的股份,别里也夫塔干罗格航空科学与工程联合体38%的股份,以及Irkut公司14.7%的股份。

  苏霍伊控股公司在召开第一次董事会后,已经透露了一项中长期战略计划,该计划将使公司的业务多样化,并减少对军事业务的依赖。目前,该公司超过90%的收入来自军事领域的销售和研究与发展项目。该控股公司计划在2015年以前将民用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提高到30%~35%,售后支援业务的收入增加到10%,剩下的55%~60%的业务来自战斗机市场和研究与发展项目的收入。目前公司生产的90%苏式作战飞机提供给出口市场,但该公司官员预计俄罗斯国防部的订货会增加,俄罗斯空军现在正在进行几种改进平台的试验工作,苏-24M2、苏-27SM、苏-25SM等正在空军的飞行试验中心试飞,这些项目将保证俄罗斯空军的攻击能力一直保持到2015年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服役时。

  苏霍伊控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ogosyan强调,该公司新的结构将减轻现金流的压力,改善研究与发展的融资,加强公司出口的市场份额。(李广义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