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报:土爆炸令双布走得更近 布什仍为“大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4: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法国《费加罗报》今日载文,称在911恐怖袭击后,英美结成了反恐联盟;而20日在伊斯坦布尔发生的爆炸案又使“双布组合”变得更加亲密。布什与布莱尔在强烈谴责土耳其爆炸事件的同时,也不失时机地再次向全球发出反恐呼吁,强调伊拉克在全球反恐中的重要性。

  土耳其警方透露,20日,在该国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连续发生了两起自杀性汽车爆
炸案,当地的汇丰银行和英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遭到袭击,至少造成27人死亡,450余人受伤。

  就在土耳其恐怖爆炸案发生数小时之后,在伦敦爆发了有10万余人参加的反美、反战、反布什的示威游行。示威者像推倒萨达姆铜像一样推倒了模拟布什像,并与警方发生冲突。苏格兰场(伦敦警察厅)周四进入了高度警备状态。

  躲避“反布什节”,土爆炸案成强心剂

  本次布什访英创造了多项“接待规格”之最,不但英国官方耗费大量人力、财力来力求隆重、稳妥,英国的反战示威者更是组织了10万余人的反布什示威游行。媒体认为示威活动规模盛大,美其名曰“反布什节”。尽管布什此前对此曾表示“理解”并称“尊重言论自由”,但此起彼伏的反对呼声令布什的此次国事访问蒙羞。

  土耳其20日的爆炸案无疑使布什为之一振,这让他顺理成章地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转向土耳其,并再次重申他所倡导的全球反恐的重要性。布什认为“恐怖分子的本性再次显现”,并指责“恐怖分子藐视人性、反对自由”。

  伊拉克:“全球反恐的主要战场”

  在痛斥土耳其爆炸案的同时,布什与布莱尔不失时机地表明,英美将在伊拉克驻守“足够长”的时间,因为那里是“反恐战争的主要战场”。布什指出:“我们在伊拉克的任务是崇高且必要的。强盗和凶手们的任何行动都不会改变我们的决心和他们的命运。自由伊拉克的出现必须以清除他们为前提。”

  作为布什的盟友,布莱尔也重申了其立场:“面对恐怖主义,我们不能后退、妥协或犹豫。我们应向恐怖威胁进行一切可能的打击,并将其彻底击败。”对于布什加强在伊拉克反恐的态度,布莱尔举双手赞成。

  布什不失“大哥风范”

  尽管布莱尔对布什的本次来访寄予了厚望,但媒体注意到,英国人所关注的几个主要问题并没有解决: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英国籍囚犯、终止美国政府提出的钢铁进口附加税。

  在这两个重要问题上,布什政府至今仍没有给英国盟友以任何承诺。许多政治观察家指出,尽管布莱尔用心良苦,但对布什的影响不大;相反,布什却始终坚持“单边主义”作风,以“大哥”、“老板”甚至“救世主”自居,这对美英关系必将产生负面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