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苏”式飞机占世界军机出口四分之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4:1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苏-27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苏-35战斗机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3年10月31日报道] 俄罗斯苏霍伊集团公司总经理波戈西扬近日表示,世界军机出口中,每4架中便有1架是"苏"式飞机,或为"苏-27",或"苏-30"型机。现在,"苏"式飞机已经达到战术(前线)航空兵作战飞机市场的25%。其余75%的市场属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欧洲的EADS和BAE系统公司)

  等。他称,现在苏霍伊公司制造的飞机主要用于出口,这一比例达到95%。

  据苏霍伊集团公司新闻处称,在近5年内,该公司将向外国提供150多架"苏"式飞机,总金额达80亿美元。今年已经签署了总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苏"式飞机出口合同。现在,"苏"式飞机装备于世界29个国家,第30个国家将是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已经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18架"苏-30MKM"型多功能歼击机合同,总金额超过9亿美元,合同将于近5年内完成。"苏"式飞机的主要购买国家是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阿尔及利亚和哈萨克斯坦。

  根据美国"蒂尔"集团的统计,从1994年到2004年,苏霍伊公司共提供了444架重型歼击机和远程强击机,包括"苏-27"、"苏-30"和"苏-35"。列在俄罗斯公司之前的只有美国的2家公司,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预计共出售604架F-16)和波音公司(464架F/A-18A/C)。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