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雷声公司将为希腊空军生产电子战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雷声公司2003年10月27日报道] 雷声公司近期收到希腊国防部6460万美元首付款,开始为希腊空军(HAF) F-16 Block 52+型战机生产电子战装备中的"高级自保护综合设备"。

  这项被称为"ASPIS II"的项目,它所提供的系统是上世纪90年代交付希腊空军F-16 Block 30/50战机的ASPIS系统的最新、改进型系统。"ASPIS II"项目合同总价达到2.42亿美
元,合同是今年4月签署的。

  ASPIS II合同要求雷声公司总共交付60套完全集成的电子战设备,其中包括ALR-93(V)威胁告警系统和ALE-47 曳光诱饵投射系统。每套设备都采用了含有数字射频存储能力的高级信号处理技术。除60套用于F-16 Block 52+型的ASPIS II设备外,合同还要求雷声公司另行提供29套 ALQ-187干扰机来装备现有的希腊空军F-16 Block 30/50战机,并对当前ASPIS干扰机进行升级以增加数字射频存储能力。合同结束后,整个希腊空军F-16战机编队将装备ASPIS II系统。

  从1997年到1999年,共有80套ASPIS系统交付希腊空军。几家美国国内及国外合作伙伴在ASPIS II项目中为雷声公司提供支持。其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防务系统分部负责提供ALR-93(V)雷达预警接收器(RWR),BAE系统公司奥斯汀分部提供ALE-47 曳光诱饵投射系统。

  5家希腊国内转包商也将在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雅典因特电信公司将建造用于干扰机系统和RWR处理机板的协同生成发射器。希腊航空公司负责RWR处理器的集成和试验工作,并提供座舱设备、进行ASPIS II的系统安装和对F-16 Block 52+战机的检验。雅典SONAK公司负责提供飞行线路测试设备和对国内数字射频存储器的改进;雅典军用技术公司将建造对抗投射系统;雅典互操作性系统国际公司将为ASPIS II希腊国内试验场提供电缆线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