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峡已进入“以武促统 以武拒统”时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2:51 中华网

  汉和情报评论多伦多11月19日专电:台湾海峡双方加大了“ 军事斗争准备” 的力度。因而进入了“以武促统、以武拒统”的时代。汉和情报发言人平可夫证实中国空军迄今为止已经定购了整整100架SU30MKK、SU30MK2歼击轰炸机。根据协定其中76架SU30MKK应该在今年10月30日以前交付。这是迄今为止,东亚地区所拥有的最具有攻击能力的歼击轰炸机。伴随着SU30MKK的进口,包括R77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在内的精确制导武器已经进入中国。与此同时,台湾空军也得到了AIM120C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从而使F16A/B战斗机的作战能
力得到了极大提高。空对空作战能力基本达到了F16C/D的水平。

  

  两岸双方仅仅主动雷达诱导空对空导弹就各自拥有了三种型号。是保有这种类型导弹最多的地区。

  

  此外,大陆还在赶工生产新一代的“中华神盾”、“中华俄式神盾”驱逐舰,满载排水量都在7000吨以上。台湾海军则将在2005年获得满载排水量超过9000吨“KIDD”级大型驱逐舰。双方之间的“大舰决战”主角都超过了满载排水量7000吨级别。台湾还将通过购入KIDD舰,继日本、韩国之后获得SM2-MR远程舰对空导弹,而中国海军则获得了RIF-M远程舰对空导弹建立自己的“中华俄式神盾”驱逐舰,并且为海军配备了国产的垂直发射HQ9舰对空导弹系统。双方的舰队防空水平都获得了质的飞跃,开始具备“外洋决战”的实力。

  

  与此同时,大陆方面还在加速建造6000吨以上排水量的“中华现代”驱逐舰和3000吨级别的隐形护卫舰。“宋”潜水艇的建造也在目前进入了生产高峰,2005年以后8艘“KILO636”还将陆续配备中国海军。(来源:中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