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没把盟国当朋友 美军不愿与盟军共享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0日报道,在最近一次主要由空军代表举行的情报会议上,英国和其他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盟友纷纷指责美国不愿意与盟国共享情报,造成盟军难以展开工作。

  一位澳大利亚官员抱怨说,伊拉克战争期间,在联军指挥中心工作的英国人和澳大利亚人都不允许接触到情报,尽管这是他们开展工作所必需的。

  当美军开始对所获情报进行讨论时,英国皇家空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官员都被要求离开房间,尽管有些情报还是盟军的情报部门提供的。美国空军情报部门的一位高官证实了此事,“他们将搜集到的情报交给我们,我们归纳整理并贴上保密的标签,就不允许这些盟国官员接触这些情报了。”

  另外,在指挥中心,很容易辨认出谁是英国或澳大利亚官员,因为他们在操作电脑时身边总跟着个美国人。他们要想找一些资料,也必须请美国官员帮忙。美国官员也证明事实确实如此,并补充说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美国的其他盟友身上,比如加拿大。

  由于美军不愿意与盟军分享情报,使得盟军很多行动无法开展,不仅对反恐战争造成损害,也引起了盟国的强烈不满。目前,驻伊美军不愿与盟军分享的情报主要是由卫星,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飞机侦察到的情报。

  比如,由于美军拒绝提供无人侦察机获得的图片资料,负责在伊拉克和沙特边境巡逻的荷兰维和部队今年两次威胁要撤出军队,美军认为这些图片资料属于军事机密。可笑的是,在北约总部,这样的情报资料定期在美国的盟国间传播,根本无秘密可言。另外,尽管在伊拉克的美军严守情报秘密,但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局之间却能自由分享高度机密的情报来源。这种内部的混乱状态益发引起盟国的不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