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犯罪分子趁欧盟扩张发难 有组织罪案将大幅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1:17 法制日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欧洲联盟明年将有10个新国家加盟,成为有25个成员国的庞大组织,但欧洲刑警警告,犯罪集团将趁欧盟东扩之机掀起大范围犯罪浪潮,有组织罪案将大幅增加。

  新加入欧盟的10国中有8个是中欧和东欧国家,欧洲刑警称,差不多所有新成员都会成为犯罪货物和服务的来源、转运站和目的地。犯罪集团已开始为欧盟扩大作准备,有迹象
显示国际犯罪集团正把活动和成员移师到这些国家,成为非法投资款项的集中地。

  欧盟扩大后,25个成员国将由大西洋伸延至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波罗的海边界。欧洲刑警指挥官施托贝克称,这使有意寻找新犯罪市场的犯罪集团有机可乘,同时为犯罪活动提供新地盘。

  另外,新国家加盟后,预料会有数十万非法移民进入欧盟,造成社会、经济和政治后果,可能会比贩毒问题更严重。金融罪案和诈骗案亦会增加,犯罪分子将对欧盟的资助打主意、制造假欧元、参与销售税诈骗、逃税和大规模洗黑钱。

  过去一年,欧盟已查出1000个新的有组织犯罪集团,使欧盟的犯罪组织增加至4000个,约有4万名成员。其中涉及大量贩卖和贩运人口活动,一些黑帮的势力也很强大,遍及芬兰、丹麦和波罗的海,犯罪分子将借欧盟扩张乘机发难。(法制日报/文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