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机随时起飞特工不惜暗杀 以保护全球犹太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1:16 环球时报

  沙龙向犹太人作出承诺

  今年对全球犹太人来说都是一个多事之年。11月1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两座犹太教堂同时遭汽车炸弹袭击,23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犹太人在爆炸中伤亡惨重,6人死亡,80多人受伤。第二天,“基地”组织宣布,两起爆炸事件都是他们干的,目标就是犹太人。

  惨剧使以色列举国震惊。以外长沙洛姆由几名保镖护卫着,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情报机构摩萨德,以及负责移民的以色列犹太人协会等也派出特别小组飞赴土耳其。摩萨德特派小组与土耳其警方联手展开调查,已掌握了初步线索。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议长也决定亲赴伊斯坦布尔,出席罹难者葬礼。16日,以总理沙龙召开紧急内阁会议。他愤怒地说,犹太人不会被炸弹吓怕,“以色列将继续向恐怖主义开战”。17日,沙龙出访意大利,讨论如何确保欧洲犹太人免遭类似袭击。

  从土耳其传出的爆炸声余音未尽,11月16日至19日,“联合犹太社团大会”2003年年度会议在耶路撒冷举行。6300多名犹太人代表与会,其中海外代表多达4300人。年会被沉痛而激愤的气氛笼罩着,沙龙再次向参加年会的所有犹太人保证,以色列将毫不妥协地同恐怖势力作战。西方媒体指出,世界犹太人面临危险,以色列开始行动了。

  许多犹太人面临危险

  今年以来,世界各国犹太人的日子似乎都很艰难。一些地区的反犹、排犹情绪不断上升。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59%的欧洲人认为:“犹太人对世界构成威胁。”其中,22%的意大利人认为,意大利犹太人不是真正的意大利公民。在土耳其,许多犹太人不敢在公开场合承认自己的身份,不敢戴犹太小帽,连犹太宗教书籍也不得不藏起来。

  这种可怕的情绪,正在演变为犹太人的灾难。今年5月,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一个犹太人社区发生自杀爆炸事件。在有500多万犹太人的美国,侮辱犹太人、焚烧犹太教堂、亵渎犹太公墓等事件时有发生;美国联邦调查局多次发出警告:“基地”组织正伺机袭击犹太人社区。在拥有60万犹太人的法国,反犹太情绪也在升温。法国有关机构7月份的一项统计数字表明:今年4月,法国反犹太事件达到高潮,共发生了近360起,包括无端毒打犹太人、公开抢劫犹太人商店、涂写反犹标语和向犹太人设施投掷燃烧物等。在德国,今年9月中旬破获的一起恐怖阴谋,使那里的犹太人不寒而栗。慕尼黑警方剿灭了一个新纳粹组织,一名纳粹成员供认,他们计划在11月9日炸毁一座新落成的犹太教堂。据德国警方介绍,“二战”时期的一个准军事组织“褐衫队”成员的下一代正在集结力量。他们手中有一批手榴弹和炸药,准备随时掷向居住在德国的犹太人。在远离欧美的澳大利亚,犹太人也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今年3月,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向一个10万人的犹太人社区发出警报:恐怖分子正在策划针对他们的袭击……

  目前,世界犹太人总数约为1500万人,其中的60%生活在以色列以外。据“联合犹太社团大会”公布的数字,1991年,美国有550万犹太人,2001年却减至520万人;在过去的50年内,突尼斯犹太人从10万人锐减至2000人……一些以色列媒体大呼,犹太人正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

  掀起“守护犹太人运动”

  对以色列来说,严峻的形势意味着保护全球犹太人的任务更加艰巨。为此,以政府掀起了一场“守护犹太人运动”。

  其一,千方百计地吸收外来移民。此次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发生后,以色列犹太人协会负责人在土耳其马不停蹄地到医院看望伤员,并到犹太人家中慰问。他们还到其余5座未遭袭击的犹太教堂里了解具体情况,为吸收犹太人移民到以色列做铺垫。以色列政府认为,多一个移民就多一分希望。1984年和1985年,以色列通过“摩西行动”,把埃塞俄比亚1万多名生活在内战和饥饿中的“黑色犹太人(法拉沙人)”偷偷空运到以色列。苏联解体后,百万俄罗斯犹太人涌入,以色列人口猛增25%。沙龙上台不久,就呼吁以色列的犹太教权威机构放宽对非犹太人皈依犹太教的限制,并把吸引海外犹太移民视为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计划10至12年内再吸纳100万海外犹太人。

  其二,为保护全球犹太人的利益,准备随时动用军队。以色列将自己视为世界犹太人的保护者和代言人,认为任何国家的犹太人,无论何时何地遇到何种困难,也不管需要花多大代价,以色列政府都有责任和义务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此,以色列不惜动用军队。最典型的例子是1976年7月的“雷球行动”,以军出动3支别动队,万里奔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解救出被劫持到乌干达的犹太人质。去年11月底,一架载有261人的以色列客机从肯尼亚蒙巴萨国际机场起飞后,遭到两枚导弹的攻击。沙龙闻讯,当即派空军战机护航,一路保护被袭客机安全返回。

  其三,给海外犹太人配备“保镖”。为保护海外以色列机构人员和当地犹太人的安全,以色列可谓倾尽了全力。以色列政府经常派保安人员赴海外犹太人聚居区巡视。他们通常是以色列特种部队的退役人员,主要任务是到海外犹太人聚居区检查保安设施,及时向对方通报安全情况,协助他们采取防范措施。据美联社报道,今年6月16日,为防止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袭击,在以色列保安的带领下,美国纽约几处犹太人聚居区的居民组织起来,走上街头进行武装巡逻。

  其四,派摩萨德特工暗中警戒。早在去年12月初,以色列媒体就报道说,为防止境外犹太人遭突然袭击,摩萨德开始向国外派遣特工。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在此次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前,摩萨德曾于4月和9月两次警告土警方,土境内的以色列和西方目标可能遭袭。据透露,此次爆炸发生后,以色列政府作出决定,要增加外派摩萨德成员的人数,一些退役特工被重新起用。此外,为了保护海外犹太人,摩萨德甚至不惜搞暗杀行动。以色列情报官员透露:“沙龙希望在全球采取更强硬的措施,包括操作性很强的在以色列境外实施的暗杀行动。”

  独特民族的独特至高利益

  有人说,犹太人是一个奇异而独特的民族,人口不多却影响巨大;他们散居世界各地,却能始终维系民族特色,并在逆境中不断创造奇迹。据报道,以色列以外的世界犹太人财产总计达到了3400亿美元。以色列人却说,犹太人是一个苦难深重的民族,生命才是他们最看重的。以色列很看重犹太人的生命,哪怕是埋在异乡的遗骸,最后也必须运回以色列。今年11月9日,以色列内阁为换回1名被黎巴嫩“真主党”绑架的以色列人和3具以色列士兵的尸体,决定释放400名巴勒斯坦人和20多名被关押的中东国家囚犯。据透露,以色列政府内部正在就此事进行检讨,很多官员认为,这种交换“绝对不允许再次发生”,以色列应确保全球每一名犹太人“都不要落入敌人之手”。

  以色列人说:“保护同胞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国家的义务。”以色列建国《独立宣言》确立了两大宗旨:一是最大限度地吸收和保护世界各地的犹太移民,二是使以色列国成为世界犹太人的精神家园和感情凝聚地。以色列人还说,守护全球犹太人,是以色列的至高国家利益。(徐启生 黄培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