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连战下月将一对一就“公投新宪”展开辩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说,陈水扁将与国民党主席连战针对“公投新宪法”的问题展开一对一的辩论。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20日上午与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会面并决定将展开辩论。至于林丰正坚持辩论前先提出具体的“宪政”主张,张俊雄则强调“不可能先提版本”。

  张俊雄透露,陈水扁已空出12月1日、4日、5日下午的时间,准备与连战辩论。

  而国民党对民进党在正式完成“总统选举”提名前展开辩论的建议感到意外,但表示会把陈水扁的时间表让连战研究。

  报道说,林丰正等在会面中不断强调,国民党已提出“新宪三部曲”及“十大主张”,民进党在辩论前应先提出明确“宪政”主张,让人民就“中华民国新宪法”及“台湾独立共和国制宪”作选择。不过张俊雄则称,陈水扁已提出由下而上、不预设前提、“全民公投”三原则,民进党在1999年“台湾前途决议文”,也明确指出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宪法国号”是“中华民国”。他并强调,民进党不可能先提版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