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时报:台湾“公投制宪”就是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58 中新社网站

  由于陈水扁坚持把“公投、制宪”和“一边一国”作为这次台湾选举的主轴,使得台湾当局在“台独”的路上又走出了危险的一步。陈水扁等人打着民主的旗号行“台独”之实,使台海两岸的关系最近出现了新的紧张局面。

  凡是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会同意将台湾从中国的版图上分割出去。一个真正的民主社会当然是人们所向往的,但是打着民主的幌子,搞台湾“独立”,必将受到绝大多数炎黄
子孙的坚决反对和声讨。现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都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和台湾当局公开搞“台独”的行径。中国政府也已作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厉的警告。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11月18日警告说,“台独”是一条底线。他还强调指出,如果台湾的当权者与社会上“台独”分裂势力相互勾结一起公开搞“台独”,公然向祖国大陆挑衅,向一中挑衅,那武力恐怕就难以避免。王在希进一步明确指出,我们经常说“台独”就是战争,也就是这个道理。

  王在希的这番讲话,代表了中国政府给陈水扁近期愈演愈烈的“台独”阴谋以有力、明确的回击。陈水扁等人一旦真的搞起“公投”和“制宪”,那幺,中国政府只能用武力来阻止“台独”这场闹剧。王在希还十分肯定地判断,如果两岸一旦真的燃起战火,“台独”分子期望美国出来保护他们的幻想必定会破灭。因为美国是十分现实的,它不会为“台独”而流血牺牲。

  长期以来,在谈到两岸统一问题时,中国官方都强调和平统一,同时又表示不作放弃武力的承诺。这次王在希的谈话又再一次地阐述了这一点。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在关系到中国领土完整的国家最高利益上,中国政府的任何领导人只能作出以上的选择。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一直以来都以善良的心愿,期望两岸早日以和平的方式实现统一,尽量避免发生战争。翻开中国近代史,中国人受战争的苦难太多了,我们不能再让战争降临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尤其是同胞相残。但是在事关国家领土的原则问题上,相信所有炎黄子孙的态度都是毫不含糊的:坚决反对“台独”。一旦有一天真的出现“台独”分子付诸行动的话,绝大多数人都会赞同不惜以任何形式维护国家领土的完整。

  台湾问题,因为陈水扁在台湾选举前坚持玩弄“公投、制宪”的把戏,进入了一个新的紧张阶段,使所有关心台海两岸关系的人们的心再度揪紧,我们为台湾最近局势的发展而担忧。

  为了制止陈水扁等人继续在“台独”的死路上走下去,为了不让台海上空出现战火,所有炎黄子孙必须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巨大的反“台独”浪潮。

  不希望发生战争,必须坚决反对“台独”,这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

  来源:欧洲时报11月21日评论文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