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育部门:明年大陆学历承认工作面临停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迟迟没有承认大陆学历,但在今年9月开学以后,台教育主管部门陆续接获数百封前往大陆求学学生的存证信函,函中清楚写明姓名、户籍、身份、以及前往大陆求学的时间和校系等资料,希望能够做为“教育部”日后承认大陆学历的证明文件。

  但据台“教育部高教司”官员表示,“教育部”尚未订定承认大陆学历报备制度,
这些存证信函毫无意义,“教育部”无法处理,只能全部退回。

  官员说,前往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和嫁到台湾的大陆新娘愈来愈多,承认大陆学历很难再拖下去了。可是开放大陆学历“政策”的主导权在“行政院陆委会”,“教育部”只负责承认学历的事务性工作。他推测,“大选”前不可能开放承认。

  此外,“教育部”下年度原编列新台币231万元“办理大陆学历相关事宜”经费,却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全数删除。删除的理由是,两岸必须在WTO架构下完成谈判后,才能开放大陆学历承认;因WTO谈判尚未展开,所以这项经费没有必要编列。

  “教育部高教司长”黄宏斌昨天无奈表示,教育预算全数遭删除,即表示该预算项目被删除,“依法”“教育部”不能执行该预算项目事务。因此,2004年度大陆学历承认工作将被迫停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