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陆战“狂龙”--86式152毫米大口径加农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55 军事博览报

国产86式152毫米加农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戎 心

  很多军事迷都知道,我国研制生产了多种性能卓越的155毫米口径加榴炮,其实在此之前,我国就已经研制成功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远程大口径火炮,这便是86式152毫米加农炮。

  86式152毫米加农炮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种大口径远射程加农炮,1986年设计定型。主要性能方面与西方45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相当,某些方面还稍强一些,在使用的可靠性及炮弹地面散布精度等方面均受到了用户的好评。而且该炮及弹药的成本只有西方155毫米榴弹炮的一半左右,称得上是物美价廉。

  86式152毫米加农炮主要装备陆军集团军军属炮兵,用来压制和歼灭敌有生力量、通信联络系统和后方设施,击毁敌主战坦克、装甲车辆和自行火炮,破坏敌野战防御工事等。也可以作为海岸炮使用,消灭敌水上目标。该炮战斗全重9.7吨,行军状态长9600毫米,火线高1480毫米,身管长8060毫米,高低射界为负3度~正45度,方向射界左24度、右26度,行军战斗转换时间4分钟,行军时可用汽车或履带车牵引。

  该加农炮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身管为低镍合金钢,预计寿命可达1000发,而且初速高,达到了955米/秒,其最大射程达30千米,配用底排弹可达38千米,达到45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的水平,最大射速可达5发/分钟,这在当时的大口径火炮中属比较快的了。

  尽管86式152毫米加农炮的性能已经十分出色,但科研工作者们仍在不断地对其进行改进,主要方向是增加弹种以对付不同的目标,将身管改为155毫米口径,使射程最远能达到45千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