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誓美将为解放“道德目标”发动更多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发誓要为了解放的“道德目标”发动更多战争。他说美国继续保留对独裁统治发动战争的权利。

  这是布什在英国访问期间的唯一公众演讲。就在英国爆发大规模反战游行前24小时,布什为入侵伊拉克进行了辩护,并且说只要觉得有必要就能进行军事威胁。他说:“每次军事行动都有原则目标,我对这些良好的动机表示赞赏。人民给了我们捍卫原则的责任,有
时这要求对残暴的人以暴制暴。”

  布什表示,911恐怖袭击事件证明了忽视遥远地方的压迫的代价,他说:“由于欧洲国家现在通过谈判来解决分歧,就有人假设整个世界现在都能够这样,但是我们不要忘了欧洲的统一是如何实现的,这是靠盟军的解放和北约的防御。在欧洲以外,压迫和暴力是客观存在,解放仍然是一个道德目标。”

  布什还保证要完成在伊拉克的工作,他说:“我们不会在长驱直入伊拉克心脏地带解放2500万伊拉克人民并付出了伤亡的代价后由于一些匪徒和暗杀而撤军。我们只有两个选择,遵守或者违反承诺。在伊拉克民主的失败将使伊拉克人民重新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把伊拉克重新交给想要毁灭我们的恐怖分子手中。民主在伊拉克会取得胜利,因为我们有坚定的愿望,我们恪守承诺,伊拉克人民也不会交出自己的自由。”(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