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给布什英国之旅蒙上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2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报道,今天发生的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给布什在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

  在获悉针对英国目标的这一系列爆炸事件后,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对制造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进行了谴责,两位领导人信誓旦旦地表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不会偏离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后重建这些事业。

  布莱尔指出,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这几起爆炸事件是对无辜者的残忍屠杀,他绝不会在搜寻和攻击恐怖分子方面有丝毫犹豫。在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共同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布莱尔表示,今天在土耳其发生的袭击事件表明,联军部队在象伊拉克这样的地方执行反恐任务是多么的重要。他宣称,“我们会一直呆到那里的工作完成为止”。

  布什表示赞同布莱尔的上述意见,并对记者说,如果需要,驻伊美军的水平可以进行提高。布什说:“恐怖分子的本质再一次向人们昭示出来,我们看到他们全然蔑视无辜生命的存在和意义。他们憎恨自由,憎恨自由国家。”

  说来也巧,正当布什携同浩浩荡荡的随从人员行进在前往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参加献花仪式途中的时候,有关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的现场破坏场面第一次开始出现在英国的电视屏幕上。

  美英两国现在都还没有考虑这样一个问题:伊斯坦布尔连环爆炸事件制造者是否有意选择在布什访问英国的这个当儿,希望给布什的访英行程人为加上一层阴影;也许恐怖分子是这样考虑的--就是要在有布什相陪身边的时候打击英国的直接利益目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