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爆炸现场目击:“一切都炸碎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22: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今天发生多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人丧生,土耳其汇丰银行总部和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大楼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英国方面称,今天的爆炸明显是自杀性袭击事件,爆炸与伊斯兰武装分子有关。

  在土耳其汇丰银行总部的爆炸现场,受害的男女哭泣着、抚弄着他们的伤口,血肉
模糊的尸体横躺在一片废墟堆里。现场目击记录表明,今天发生的爆炸很可能是自杀式炸弹袭击。

  在这座被爆炸变黑的12层高建筑物内,消防人员正在紧张工作,扑灭大楼内部的一处大火。在银行总部大楼外面的街道上,一堆被爆炸威力冲击变形的汽车碎片和玻璃碎片狼藉地占了一大片空间。

  一名在土耳其汇丰银行总部上班的银行家说:“窗户被炸碎了,一切都被炸碎了。我想一定有人被炸死了,但我不清楚被炸死的具体人数。”

  美国CNN驻土耳其分部报道说,很多人在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爆炸事件中受了重伤。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表示,有3到4名英国员工在爆炸事件中失踪。

  今年29岁的霍坎·科赞说,在英国领事馆发生爆炸前大约10秒钟前,他看到一辆白色卡车向着领事馆方向快速驶去。科赞说:“这是一次大爆炸,声音响极了。”

  另外一名目击证人穆罕默德·切利克向CNN驻土耳其分部记者讲述说,在英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大楼发生爆炸前几秒钟前,他看到一辆棕色斯柯达牌运货车后面部分敞开,向领事馆方向开去。爆炸发生时,他就站在距爆炸地点仅10多米远的地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