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企业希望借助香港寻求CEPA商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 白冰)“通过结为‘策略联盟’方式,港台服务业彼此可优势互补,各尽所能,携手共进内地市场,这是CEPA为港台两地服务业发展带来的新契机。”台湾汉邦会计师事务所主持会计史芳铭20日在香港说。

  香港总商会与台湾工业总会20日举行第14次联席会议,探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新商机,研究港台企业如何抓住CEPA商机,进一步进入内
地市场。

  史芳铭表示,CEPA将于2004年1月1日生效,这将为港台服务业带来合作的新机遇。台湾的服务业也可通过收购或兼并的方式取得香港服务提供者50%以上的股权,再以香港服务提供者的身份进入内地市场,从而可间接降低台湾服务业进入内地市场的门槛。

  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林伯丰说,CEPA为内地和港台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大影响。今后几个月,台湾将评估香港的制造业成本,分析港产品利用CEPA零关税的竞争优势,再作出选择。香港具有利用CEPA进入内地市场行销与通路的优势,加上台湾具有在祖国大陆投资设厂的生产优势,港台企业均可利用CEPA开拓内地的大市场。

  香港总商会与台湾工业总会有关人士认为,CEPA将加强香港的中介地位,港台企业的产业结构势必面临调整与转型,积极推动港台产业之间策略联盟与投资合作,提升港台企业的竞争能力。CEPA签署后,香港更加确定在金融服务产业的优势地位,港台在金融市场领域应进一步合作,充分利用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为台商进入内地市场提供便利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