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将更新“增程风修正子母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8: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1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考虑对其未来的"增程风修正子母炸弹"(WCMD-ER)进行更新,使其获得飞行中重新瞄准目标的能力,并能更好地抗干扰;同时,还将考虑把购买该弹的数量增加约三分之一。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在研制"增程风修正子母炸弹",其研制合同是在今年6月份签订的,价值为4000万美元。"增程风修正子母炸弹"的制导尾部组件,可用于提高CBU-8
7、 CBU-89 和 CBU-97子母炸弹的精度,使其精度由48.28千米提高到64.37千米。而基本型"风修正子母炸弹" (WCMD) 的精度为16.09千米。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在2005年开始生产"增程风修正子母炸弹",2006年将其装备F-16战斗机,2007年将其装备B-52轰炸机。美国空军计划购买该弹的数量约为7500颗,现在准备再增加2500颗,所需经费为取消购买雷声公司生产的"联合防区外武器" A 型(JSOW-A) 所节省的经费,估计购买该弹的单价低于6万美元,比购买JSOW-A便宜一半多,并且战斗部重量比JSOW-A约多20%。

  美国空军还考虑在该弹上加装数据链,使其从飞机上投放之后具有重新瞄准目标的能力,从而增多作战用途,提高防区外攻击能力和抗干扰能力,美国空军还考虑在该弹上加装全球定位系统(GPS),进一步提高在悬崖地区使用时的精度。基本型"风修正子母炸弹"只装惯性测量装置,而没有装GPS。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从2005年开始,在其基本型"风修正子母炸弹"将加装GPS。

  美国空军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之后开始购买基本型"风修正子母炸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生产了10000多颗"风修正子母炸弹",装备飞机有B-1、B-52、F-15和 F- 16,并正在A-10和 F-117飞机上进行装机综合,在本世纪头10年末期将装备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