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商谈对朝安全保证措词 包括不进攻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官员们称,美国和韩国官员星期四就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的具体措词举行了会谈,两国希望通过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能说服其参加于十二月举行的多边会谈。

  官员们称,华盛顿负责朝鲜事务的特使凯利和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李秀赫星期四早些时候花了两个小时对安全保证文件的具体措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他们两人星期五还将
举行两次会谈。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他们对具体的措词举行了会谈,这一进程还处于初期阶段。”韩国官员拒绝透露安全保证文件的内容,一名官员称:“我们倾向于使其模糊化。”

  但是华盛顿已表示它将文件中写入不攻击朝鲜的内容,美国已口头作出了这一表示,以换取朝鲜放弃其核武努力。文件的内容将高度保密,直到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朝鲜和韩国于十二月中旬举行第二轮朝鲜核问题六边会谈为止。

  据与谈判事务关系密切的一名官员称,安全保证文件的副本将由中国特使在本月底送交给平壤。(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