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费加罗报:欧洲与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看法对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7: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0日专电 法国报刊20日主要新闻摘要如下:

  《费加罗报》:国际原子能机构20日在维也纳举行关系到伊朗是否拥有核武器的关键性会议。会议将确定伊朗是否违反了对国际承担的义务,企图拥有核武器。在这个问题上,欧洲与美国的看法是对立的。与法国、德国和英国的看法相悖的美国要求将这一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并通过投票方式决定是否对伊朗进行报复。为此,伊朗目前处在国际制
裁的威胁之下。法国外交和防务研究所所长热雷认为,如果伊朗违背对法德英三国的承诺,确实拥有美国申报的秘密核设施,它就将为此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近5年的经济增长将付之东流。

  《解放报》:由于对目前实施的大学现代化方案和课程改革存在谣言和误解,法国大学生中普遍出现了担心和焦虑。在一些大学生组织呼吁下,已有7所大学举行了罢课,法国全国学联20日还发起了全国行动日活动,以反对“教育自由化”和“大学私有化”。实际上,法国政府的这次高等教育改革是走向欧洲大学教育一体化的学制改革。法国教育部长费里近日到有关大学做解释和对话工作,声明这次改革即不是私有化,也不是市场化,国家将继续保证大学毕业文凭的价值。但是,由于这项改革涉及到目前在校学生的利益,这种对话可能是一种聋子的对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