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宣部等转发二炮工程学院导办学育人经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最近联合发出通知,转发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党委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办学育人,努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经验。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是一所培养导弹技术指挥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江泽民同志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来,这个学院党委坚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
本指针和教书育人的灵魂,作为检验人才培养的根本标准,不断拓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思想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他们的基本经验是,坚持把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培养教育学员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做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每发展一步,政治理论教育就跟进一步,坚定学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政治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到推动军事教育创新中,落实到加速培养新型军事人才上,自觉做到围绕军事斗争准备抓教改,面向部队信息化建设育人才;坚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到办学育人各环节,通过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创建具有火箭兵特色的校园文化、在专业课教学中完善充实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内容等措施,努力把学员培养成为既有扎实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根基、又有丰厚的现代科技知识的一代新人。

  通知指出,二炮工程学院的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要求,反映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办学育人的特点和规律,不仅适用于军事院校,对地方高等学校也有借鉴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情况,参照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的经验,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培养教育青年学生的工作,努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造就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