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侨报:不应给扁李两个“玩火者”再送“木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美国侨报近日撰文指出,陈水扁同李登辉一样,都是台湾海峡的麻烦制造者。此二人已经连起手来,正在“玩火”。而美国一些却正当麻烦制造者“玩火”的时刻赠送木柴,这是在错误的时间作出了错误的事情。

  文章指出,按照李登辉与陈水扁的时间表,台湾当局从现在开始,进行第一步,成立专门机构起草所谓“新宪法”;2006年进行第二步,即“公投”通过“新宪法”;2008年
进行第三步,在台湾再次进行“大选”后,由继任者实行“新宪法”,宣布台湾“独立”。

  文章分析说,他们把宣布“独立”的时间定在2008年,是基于两点:一他们想象大陆届时忙于举办奥运会,不会动武;二是届时陈水扁连任期已满,不违背他“任期内不宣布台湾独立”的诺言。

  文章评论说,世人皆知,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允许台湾“独立”。如果台湾宣布“独立”,必将燃起一场冲天大火,受害的首先是海峡两岸人民,美国也将被拖进大火之中,整个亚太地区都将波及,成为人类的又一场灾难。

  在美国,布什政府对于陈水扁和李登辉正在“玩火”已开始有所察觉和警惕。布什总统、切尼副总统、国务卿鲍威尔多次明白表示“不支持台独”,“反对台独”,“反对走向台独”。白宫国家安全助理赖斯10月14日以十分严肃的态度发表谈话,阐述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并说:“我们非常强烈地相信,没有人,没有人应该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美国将继续提醒所有方面,这是美国政府的立场,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坚持这个立场。”

  文章评论说,然而现在出现了一个十分不协调的现象。在陈水扁即将“过境”纽约的前一天,10月30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欢迎陈水扁来美的决议。这意味什么呢?议员先生们可能解释说,这是为了表达对台湾“民主自由”的支持。但是,议员先生们应当看到,陈水扁的所作所为是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个接一个肆无忌弹的挑衅。美国主张“台湾不独立,大陆不动武”。现实的情况是,台湾当局向“独立”步步逼近,台海“火药桶”一天一天升温。这已经不是一般意义的“民主自由”,而是把“民主自由”当作“外衣”和“盔甲”,向中国的“一个中国”原则以及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挑战。议员先生的做法,是在给白宫的表态“卸力”,给“玩火者”撑腰打气。

  文章在最后指出,这些议员先生们正当麻烦制造者“玩火”的时刻赠送木柴,是在错误的时间作出错误的事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