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媒体:解散伊拉克军队是美军最严重的错误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41 中国日报网站

  《华盛顿邮报》11月20日发表长篇分析文章,讨论美国现在手忙脚乱地组建伊拉克军队的行动,认为美国在5月底解散伊拉克军队是美国所犯的最严重的错误之一。

  在美军拿下巴格达推翻萨达姆政权7个月后的今天,美军的伤亡人数仍在增加,外国军队还迟迟不能部署到伊拉克,而在伊拉克国内,美军才刚刚帮助伊拉克组建了一个营的兵力,协助美军维护伊拉克国内似乎日益恶化的局势。

  事实上,早在3月20日伊拉克战争打响之前,布什总统曾经批准了一项计划,把萨达姆军队的几十万兵力纳入美军的指挥,由美军支付工资,这样他们在帮助维持社会秩序之外,还可以从事修路架桥工作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战后任务。然而,这一计划在5月底被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给否了,他命令就地解散萨达姆的军队,包括大批不关心政治的士兵。

  虽然布雷默1个月后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但已经晚了,因为他不仅失去了最佳时机,也失去伊拉克原军队以及他们家属对美国占领军的信任。现在,美国又急于重新招募伊拉克原军人来组建新的军队。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安全委员会主席阿耶德·阿拉维说:“当时解散伊拉克军队和警察是一个错误。我们不仅失去了宝贵的时间,也给我们的敌人以重组的空间以及外国武装人员进入伊拉克的机会。”

  美海军陆战队退役将军安东尼·津尼也毫不客气地指出,这是布什政府在战后伊拉克犯下的“最糟糕的错误”。然而,做出和支持这一决定的五角大楼官员则极力进行辩护。国防部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斯说,原伊拉克军队从各方面讲都是一个“邪恶的组织”,“残忍而且腐败”。

  但现在,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似乎仍在恶化,美军遭袭击成了家常便饭,伤亡不断上升,这时美军又想起了被他们打发回家的伊拉克老兵,希望重新招募他们,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