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穆巴拉克患病中断讲话 其健康引起埃及内外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9日在埃及人民议会和协商会议联席会议上发表年度讲话时,因健康原因被迫中断讲话,近一个小时后,才重新出现在现场匆匆结束讲话。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塔杰丁事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穆巴拉克总统“上周六突患重感冒,加上连日来工作劳累使得总统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他还说“总统身体状态良好,目前没有大碍。”

  穆巴拉克任埃及总统已经长达22年,是阿拉伯政坛众人瞩目的常青树,中东地区最重要的国家首脑之一,在地区事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患病,引起埃及国内以及阿拉伯各国的密切关注,巴勒斯坦总统阿拉法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等各国领导纷纷致电问候。

  现年75岁的穆巴拉克是埃及1952年革命以来的第四位总统。从1981年起任总统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以来,迄今已经22年。1999年再次当选总统,任期6年。

  穆巴拉克1928年生于尼罗河三角洲曼努菲亚省米塞利赫村一个农民家庭。他在1973年的十月战争中担任埃及空军司令,在战争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一举成名。1975年被当时的总统安瓦尔·萨达特任命为副总统,1981年萨达特遇刺身亡后担任总统。

  穆巴拉克担任总统的22年来,面临着国内外的巨大挑战。任职的最初几年,穆巴拉克致力于解决当时埃及面临的难题,对内,挽救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对外,恢复同其它阿拉伯国家的关系,由于埃及同以色列在戴维营和谈,阿拉伯国家纷纷中断了同埃及的关系。穆巴拉克使埃及成功地回到了阿拉伯国家阵营、阿拉伯联盟总部也从突尼斯重新迁回开罗之后,继续同以色列和谈,于1982年收复西奈半岛的领土。他继承前任总统萨达特的对外政策,同美国结成盟友,从而获得每年20亿美元左右的经济援助。经济上,穆巴拉克在80年代中期推行经济改革,重视发展民族经济,实行生产性开放政策,积极吸收外资,鼓励国营企业和私营企业并举,注意改善人民生活。穆巴拉克执政期间,强调国内安定,适当开放民主,主张与反对党进行对话,在国内受到公众的欢迎。

  穆巴拉克至今没有任命副总统。曾有传言说,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之一贾迈勒可能会成为他的继承人。此次穆巴拉克总统因身体不适而中断讲话,使得有关穆巴拉克继任者的话题又一次引起舆论的关注。(苗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