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展在巴黎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12 解放军报

  新华社巴黎11月19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巴黎凡尔赛展览中心19日人头攒动,一年一度的巴黎国际教育展在这里开幕,由中国70多家高校组成的代表团是本次展会上最大规模的外国参展团体。

  来自北大、清华等70多家高校的校长或代表到场,为名为“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的中国展区助阵。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对记者说:“在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法国学习
的今天,我们欢迎并希望更多的法国学生到中国去学习。”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曹文泽在谈到外国留学生问题时也指出,除了校际交流等留学形式外,教育展也是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重要形式。目前来北外等语言类学校学习的外国学生已不再仅满足于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因此,学校还为留学生开设了经济、法律等课程。这表明外国学生对中国各领域的发展越来越感兴趣。

  清华接收的外国留学生这两年不断增加。清华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红对记者说:“这些留学生并不完全是来学习中国语言的,约有一半的学生还参加了技术领域的学习。”

  应邀出席展览的法国青年、国民教育和研究部长吕克·费里说,法国和中国都是科技大国,中国在不久前成功发射并回收了载人飞船。本次展览一定能让法国学生在众多提供高质量教学的中国大学中找到他们的选择对象,尤其是在科学领域。费里还通过网络互动系统与中国苏州大学等国内3家高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21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展”将在巴黎举行6天,在此期间还将举行中法校长论坛等各种活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