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入围设计方案揭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6:10 解放军报

  新华社纽约11月19日电(记者王波)由13人组成的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纪念馆设计方案评委会19日公布了进入决赛的8项方案。这8项入围方案是从来自全球62个国家以及美国49个州的5200项参赛设计方案中挑选出来的。

  评委会在19日上午举行的一个公开展示会上向媒体和公众介绍了这8个入围方案。这些方案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所有的方案都专门设有供遇难者家属凭吊亲人的区域以及用来保
存未查明身份遗骸的地方。

  负责世贸中心遗址重建的纽约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前总裁怀特黑德赞扬入围方案的设计者们“从光线、流水、土地和生命本身汲取了元素”。他同时指出,纪念馆的设计不仅应考虑对今天的人们意味着什么,而且要想到对子孙后代的意义。“世世代代的人们都将把这个纪念馆看作是一个证据,它表明美国虽然受到了袭击,但没有屈服,英雄们失去了生命,但没有被忘记”。

  评委会的一位成员表示,他们寻找的设计方案既要有高度的想象力,也要融入审美意义上的优雅和精神力量。

  舆论认为,这个为缅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近3000名遇难者而设计的纪念馆,在落成后很可能会成为全世界到访者最多的纪念馆之一。2001年9月11日,110层高的纽约世贸中心双子楼遭到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袭击后倒塌。

  评委会将从19日开始在向世贸中心遗址旁的冬季花园向公众展出这些入围方案,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评委会预定将于今年年底公布最终选定的设计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