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保守政府花钱不“保守” 布什班子开销创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47 中华工商时报

  文艳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日前公开宣称,布什政府的自由开支今年大幅膨胀,比去年增加12.5%,而以往联邦政府的自由支配费用浮动仅在2.4%左右。这个数字让国会吃了一惊,因为布什政府的预算花费已经创纪录了。而且,布什政府的大幅度减税计划使得政府收入减少。如此“节源开流”下去,美国政府背负的赤字越来越重,长期财政健康堪忧。

  布什政府2003年自由支出8260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915亿美元。其中,军费开支上升近17%,达到4073亿美元。而加上社会保险、医疗,联邦政府总支出今年达到2.16万亿美元,上升7.3%。

  布什总统也不想背上大手大脚的坏名声,其实他在年初就要求政府各部门把自由开支增长量降低到4%。但是各个部门总能找到理由,申请紧急费用,比如战争、安全和自然灾害。而布什总统从不否决这些申请,任由经费超支,因为他的原则是:“我们要不惜一切赢得反恐战争,保护美国人。”

  预算专家说,美国纳税人也不可能在近年内看到政府节约开支。美国国会11月3日批准了布什总统提出的875亿美元的援助伊拉克和阿富汗等的拨款法案,11日又批准了追加400亿美元的10年国防预算案。

  克林顿政府时期,自由支出都控制在7.5%以下,在1994年到1996年甚至出现下降。

  联邦预算分析师斯坦·科伦德说:“布什政府一向号称是保守政府,可在财政上是历史上最不保守的。”这让一些共和党议员都看不下去了,高呼布什花钱太大手大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