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参院批准明年为航空航天局拨款153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31 国际在线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11月2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19日批准了一项预算计划,该计划预算拨款153亿美元作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在2004年的经费。但是,这项预算计划能否实现还要等待在众议院经过最后批准。

  这个153亿美元的预算金额是在参议院修改之后确定的。这些修改包括,对于探测木星卫星计划的预算,参议院削减了2000万美元,而对于航天飞船的研究计划,则增加了500
0万美元的预算。对于国际宇宙空间站的预算,参议院则削减了2亿美元。原因是,在发生了哥伦比亚宇宙飞船的悲剧之后,美国则相应减少了派往宇宙空间站的宇航员数目。

  在哥伦比亚宇宙飞船事故之前,国际宇宙空间站每一轮次都有3名宇航员。而在事故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停止了航天飞船的飞行计划,这大大影响了对于国际宇宙空间站的供给频率。而且,国际宇宙空间站每一轮次也减少为两名宇航员。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预计,再次进行宇宙飞船的飞行计划要等到2004年的9月。而在今年10月,俄罗斯“苏月滋”号航天器已经实现了新一次的国际宇宙空间站的供给,并且派往宇宙空间站的宇航员数目也恢复到了3名。(施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