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洲对伊局势矛盾心态:既想置身事外又怕美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27 参编

  美国《华盛顿邮报》16日发表文章,分析欧洲对伊拉克局势的矛盾心态:既想置身事外,又怕美国失败殃及自己。

  文章说,对于反对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的欧洲领导人来说,目前他们处于一种矛盾的情绪中:他们有一种自己的观点(美国在只有很少盟友支持的情况下匆忙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得到证明的感觉,但同时,随着暴力活动的加剧,美国可能会在伊拉克遭遇失败
的前景又让他们深感不安。柏林、布鲁塞尔、伦敦和巴黎的一些政界领导人和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所遭受的挫折,可能会促使美国重新退缩到越战后准孤立主义的“壳”中,这会使全世界的恐怖分子和独裁者变得更大胆。

  文章认为,欧洲人对于目前伊拉克何去何从比美国人还没把握。实际上,所有人都赞成尽快将伊拉克的政治权力交还给伊拉克人。许多人希望看到联合国能在这一进程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但没有人知道应该如何处理眼下的安全危机。大部分欧洲人置身事外,不愿向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报名参加”的事业拨出资金或派出部队。在本周接受有关方面采访时,法国外长德维尔潘重申,法国的立场是,伊拉克的政治过渡必须由联合国来控制。同样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德国一直保持着相对沉默,既没有提出支持也没有提出反对。甚至连参与或支持这场战争的欧洲盟友———英国、西班牙、波兰和意大利,也不是很愿意派遣更多的部队。周三发生在伊拉克纳西里耶的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8名意大利军人和平民丧生。意大利政府承受着国内越来越大的压力,而英国官员则担心驻守伊拉克南部的1万名英国军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目标。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的纪尧姆·帕尔芒捷说:“我们不希望美国人失败,因为如果美国人失败,局势会给我们的安全带来很大的危害。但如果阻止失败的代价是必须承担风险而没有任何参与决策的机会,这个代价是不值得付出的。” 德国《时代》周报的编辑约瑟夫·约菲最近刚刚从伊拉克考察回来。伊拉克的情况使他对美国能否在伊拉克取得成功持悲观态度。他说:“如果美国在伊拉克一败涂地,我们都得遭殃,想到这一点让人感到心情沉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