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研制首颗人造卫星 预计2006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9日电(记者张永兴 杨新鹏)据新加坡电视“优频道”19日晚报道,新加坡目前正在研制该国首颗人造卫星,预计这颗卫星将在2006年上半年发射升空。

  “优频道”报道说,新加坡首颗人造卫星的研制工作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卫星科技研究院负责,目前研制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根据计划,这颗卫星将在2006年上半年交由印度卫星公司代为发射。

  这颗卫星重约100公斤,长1.8米。它将在距离地球700公里处的高空飞行,每100分钟环绕地球一周,主要任务是观测东南亚及南中国海的海洋与地理环境。

  “优频道”报道说,由于印度提供的价格优惠且印方答应在卫星测试方面提供帮助,所以新加坡已决定将这颗卫星交由印度公司发射。南洋理工大学届时也将在校园内设立卫星地面站,负责卫星的追踪和遥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