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有消息称IAEA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将与美国意见相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11月19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将就伊朗18年以来的秘密核计划形成一项决议。来自数个国家的高级官员周三在这里表示,此项决议将中止联合国安理会就这一问题采取进一步措施的行动,这对于布什总统不能不说是个挫折。

  就在布什总统在英国宣称国际组织必须将伊朗纳入国际核不扩散条约的控制之下几
小时后,这里的官员就发布了对他不利的消息。消息宣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通过一项由欧盟提出的决议,该决议已经在星期三的会议上得到了讨论并有所补充,强调了对伊朗的欺骗行为“表示遗憾”和他们将把这种行为视为对伊朗应承担义务的“违背”。

  尽管如此,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还是没能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中除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三国以外的任何一个成员国投票支持对伊朗形成一次正式的书面谴责。即便是布莱尔首相为首的英国政府,在接待布什总统的同时也和法、德等国站在一边,表示现在解决伊朗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鼓励伊朗政府自觉转变态度。

  国际原子能机构上一次建议联合国安理会对一个国家采取行动就在今年——北朝鲜把核查人员赶出国界并宣称退出《国际核不扩算条约》并重新开始生产钚的时候,而安理会并未立刻采取行动,而是选择了等待十月份北京六方会谈的结果。(天石/霍华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