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国务卿黑格:不应把恐怖主义归咎于伊斯兰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5: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孙宇挺)美国前国务卿黑格将军十八日在北京表示,“把恐怖主义归咎于伊斯兰教可能会成为我们犯下的最大的错误。”

  黑格是在今天举行的“新世纪的中美欧关系:机遇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黑格指出,恐怖主义作为游击战中一种走上邪路的支流,正利用恐怖主义引发“我们犯下一系列有助于促进恐怖分子目的的错误”。黑格指出其中一种错误就是让各国彼此敌对并挑起宗教冲突。

  黑格表示,当今的恐怖分子谋求通过阻止进步的文明来控制当代的伊斯兰教,但是当今的穆斯林国家绝对不会放弃现代文明,只有受到误导的政治主张才会把对恐怖主义的矛盾引向宗教冲突。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发表了讲话。

  此次研讨会是由中国国家战略学会和何东国际关系问题学会联合举办的,共有五十名来自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前政要、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出席了研讨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