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逮捕涉嫌策划袭击美军战机的伊拉克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3: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9日电 驻伊美军官员19日在此间说,美军当晚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故乡提克里特附近逮捕了两名涉嫌策划用导弹击落美军飞机的伊拉克人。

  美军第四步兵师指挥官史蒂夫·拉塞尔说,他们在得到3名提克里特人计划发射防空导弹击落美军飞机的情报后,立即展开搜捕行动。其中一名嫌疑人目前仍然在逃。

  近日,驻伊美军数架“黑鹰”直升机接连遇袭坠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拉塞尔表示,由于尚未从被捕的伊拉克人处发现任何导弹,搜查仍将继续。

  19日,美军对提克里特附近的游击队阵地发射了20多发迫击炮弹,摧毁了一座掩体和其他数个可能被游击队用来设置埋伏的地点。

  驻伊美军还证实,他们已经摧毁了前伊拉克政权第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在提克里特的一处住宅。美军指责易卜拉欣是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美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