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转民”造就了一批中国名牌企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3:1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1月20日电(记者张琴、黄豁)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军工企业开始军转民后,一大批军工企业在大力发展民品的进程中,成长为中国的名牌企业。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重庆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暨首届中国国际军转民科技博览会上,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维民如介绍,1996年民品产值占军工总产值的比重已经高达80%,数万项军用技术转为民用。2003年1至9月份,民品销售收入达到859亿元,同比增长37.5%。长
虹集团、长安集团和南方集团等大批有军工背景的企业,在军转民的浪潮中,发展成为中国的名牌企业。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国洪说,以前的航天科工集团亏损企业面高达81.6%,如今却连续数年经济评估位居十大军工集团首位,这都归功于集团内军转民后成长起来的名牌企业。目前,集团的民品产值占军工总产值的比重达到95%左右。

  重庆市是全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军工企业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据统计,目前军工企业民品的工业产值占重庆市工业总产值的26%左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