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聊天软件将进军台湾 成两岸网络交流新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3: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就即时通讯系统而言,微软的MSN和Yahoo,以及ICQ,是目前台湾网络使用者的前三强。如今,一套由大陆本土IT业者自行研发的腾讯科技QQ系统,挟着拥有2亿注册用户的庞大优势,即将进军台湾,预料将成为两岸网络沟通新媒介。

  作为即时通讯系统,QQ不仅能够交友沟通,还拥有强大的娱乐功能,这些无疑都是
吸引年轻网友的卖点。而且,与一般的即时通讯系统不同,QQ与多种通信平台(互联网、电信网络,移动网络、手持设备及各种通信终端)相结合,形成计算机与手机可以双向反馈的专利,让使用者不必固守在计算机前,也能随时随地与网友沟通。看准了这股优势,QQ接下来要进军台湾。

  更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和大陆的网友只要透过QQ,就可以认识彼此,畅所欲言,QQ势必将成为网络上的两岸交流新势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