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自杀袭击是伟大的”穆斯林网站招募反美民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3: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昨天,一家穆斯林极端势力控制的网站上出现了一段招募反美武装的录像,在录像中,有一辆美军悍马吉普车遭到袭击,还有一个伊拉克人称赞对美军发起自杀炸弹袭击的兄弟。

  据美联社从阿联酋迪拜报道,这段录像录制得十分业余,镜头晃动且十分模糊,但是它的目的表现得非常明显。与画面配合的是赞颂袭击者的伊斯兰宗教歌曲。

  其中一段拍摄了一名男子描述了七月初他哥哥是如何对美军发动了自杀炸弹袭击而死去的。这位被称为“阿德尔”的男子把自杀攻击称为:“一个男子汉所做的最伟大的事情。”

  一名记者认为,这说明伊拉克的抵抗组织已经意识到了媒体的巨大作用。在此之前,基地组织和真主党经常利用网上的录像来赢得支持。数个号称正在伊拉克与美军作战的神秘组织也曾经将一些录像带寄给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